無極大道學院(WAP手机版)
首页 > 认识因果 > 孝道报恩

三魂七魄的作用

作者:無知無欲  来源:大道真佛心宗教會  查看:1357
    灵体三魂有何差别?在对睡梦中灵体为主魂,故主魂为灵之主体,主宰一切因缘果报之吸纳与散发,其余有:「生、觉」两魂,也尚有七魄所组合为人类躯体。故灵魂为主体,是主导所有累世一切福祸、好坏因果植入今生。生魂为附(副)体,是主导:生长系统。觉魂亦为副(附)体,是主导:感觉神经系统,分别各体不同职司,却是每个人类众生皆具备之条件;
    七魄:1. 尸狗:好吃,2. 伏尸:好穿3. 雀阴:好淫4. 吞贼:好赌5.蜚毒:好祸6. 除秽:好贪 7. 臭师:好杂事,种种构成人体之一切问题点,针对人类众生起现了所有作意。

    人类过亡后三魂分开:七七四十九天为中阴身,在此时间内,后代子孙助印回向功德最大,也会对阴阳皆两利的。所以主灵就是灵魂,跟随因果入幽冥世界受审判;觉魂是在坟墓中;生魂是在神主牌内,这三者只要掷杯都会有感应的,为什么会这样?一般人都跟随自己功过之作为而入于冥府;除非是有功德者或教化果位者,才有机会上升天界,但大部分都甚难有直接提升证果超越的。

    七魄区别:这是陪伴着有情众生,此一生所有之喜好及一切习性作为,什么人就有什么样个性,每一个人之兴向如何?就可了知「七魄」所具足能量有多寡?必可清晰明白的,也会有什么样行为动作。如果不能克制加检讨反省,人世间所有造业机会就一直下去,生生世世也只是反复轮回障碍而已,又能奈何!七魄区分:


    ◎一、尸狗:好吃。很喜爱一切美食,对山珍海味相当向往,会变成食之口欲,若无任何节制,很容易发胖。
    ◎二、伏尸:好穿。对华丽美好服饰特别钟爱,造成对奢华习惯,形成追逐很多人喜好漂亮,非名牌不买。
    ◎三、雀阴:好淫。夫妻敦伦以外之相处,有如当今婚外情,劈腿情事漫无节制,对色情不以为耻,相当好色。
    ◎四、吞贼:好赌。此种有钱也赌没钱也赌,人言十赌九输,赌的倾家荡产,妻离子散,十指斩断仍旧会赌。
    ◎五、蜚毒:好祸。对一切不好事情,经常言:我的个性就是这样,不然你要怎样?此种人不造祸?甚难的!
    ◎六、除秽:好贪。大贪小贪什么都贪,就会养成这种习性,对未来就有很大贪欲行为,陷自己于万劫不复。
    ◎七、臭师:好一切杂事。多管闲事也好表现,经常突显自己英雄主义,否定他人而结怨,让别人相当讨厌。

    七魄之恶习:每一个人都有很大不良习惯性,就会带来很多灾难困扰着自己,如果不加以节制来改变欲念,在人世间所造一切恶孽,就由此而引起。然而你不能言:这些都是七魄做的,在对那些都不是我所做的,是与我无关!如此象话吗?又这些造恶孽之七魄,又是谁呀?


上一篇:堕胎婴灵多久才会有婴灵所存在?
下一篇:净灵原因净灵时间
崇心资源|如何利用崇心資源|大道系列从书 学习入门指南|联系我们|网站地图|线上留言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 2015 版权所有 电话TEL:+886 (0)3 378 8755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