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因果实例

不可思议的求学过程

时间:2016/3/9 23:36:04  作者:蔡好康  来源:大道真佛心宗教會  查看:331  评论:0
内容摘要:求学期间正是有太多、太多仙佛帮助与显化,对「一个五专不能毕业,大学可以考上」。「一个大学不能毕业,研究所可以考上」,这都是崇心堂诸位仙佛恩师,所教导与栽培和暗中庇佑,这一条路仍有好长、好长的一段路要走。方向既然已定,就依循着仙佛安排的脚程向前迈进,并怀抱着一颗时时感恩的心,向众仙佛恩师顶礼如仪,作弘扬吧!
    由幼年开始,读书对我而言:正是让我相当的痛苦,这要由小时候来谈起,就比较容易明白其来龙去脉,或许大家会认为是不可思议的过程。年幼时住于南部乡下,当时尚小,一切皆蒙懂,还不感觉有什么困扰。

    这要追溯于近三十年前的事情,家住南部屏东的乡下,在乡下庙会很多,从小很喜欢看神明庙会的我,对乡下神明庙会之热闹常有一股冲动。这或许是我同神明因缘较深的缘故吧!幼儿园时对神明就很向往,上小学时每次在学校放学之后,都是因为沉迷于对「木偶戏尪仔」的追求与喜爱,转而对神明的一种崇敬与信仰。

    从高中就开始,偷偷收藏两大布袋的神明(圣像),因这些神明皆无正式奉敬,所以也就产生很多的奇怪现象。从幼儿园、小学、国中、高职到五专,都是对每次的毕业考试很难通过,只要每次是考试都是如此。而每一次皆是受神明保佑才能顺利过关,好像冥冥之中皆有神助,这也就同神明结下很多奇特的因缘。

    这期间真的产生诸多神明仙佛从中来护佑与成全,才通过了次次的难关。因为考试不能通过,以致从小就次次奔波在各学校转来转去,由南部转北部,再由北部转回南部,之后再转来北部。虽然奔波劳苦,但是都能化解难关,这都是神明仙佛的护佑与照顾所影响导致吧!

    这其间自然而然就同仙佛结了很多因缘。由国中、高职、到五专,把这些神灵来纳入自己所喜欢,当然也就会有很多神明喜欢同我在一起。这些神明的金尊大约有两布袋那么多,有些是自己喜欢所雕刻的,有些是别人不要送来的,有些是捡到的,林林总总,共有数十尊。

    就以此数量来说,就比一般宫堂来得多,由于这些神像有些有开光,有些未开光,有些根本不知其来龙去脉,只是一个好心收容而已。又对我造成相当大的困扰,因为有这种困扰,不知如何来处理那么庞大的金尊,是舍弃?是供奉?都无法拿定主意,真不知如何是好?有一次去庙堂拿一本「崇心杂志」阅览,真是不错,是由懿敕崇心堂所著作。

    因为我家住在平镇,而此崇心堂位于中坜创堂时,心想离我家很近了,刚好可以去叩禀仙佛,又对这些困扰着我,令我伤透脑筋的这些金尊要如何来善后?接触崇心堂后,让我慢慢理解一切过程,也就欣然加入崇心堂的行列,同真正的神明仙佛共聚一堂。这些金尊也就暂时尘封在布袋内,等待机缘成熟再作处理。随着和崇心堂的因缘日渐加深,而我当时正处于五专念了近六年,且一直补修学分还是无法毕业,这种心理压力一直增加。

    有一次向崇心堂  天上圣母恩师叩求,该如何来解决我自己课业的问题?因为「五专」读了近六年一直没毕业。看着自己同班的同学早已毕业了,而自己是越大越皮条,这种的状况要到学校去上课,真是情何以堪!就是宛如人家所说的「没面子」啦!心里也很着急,也想要参加大学宗教学系的联招插班考试。

    同仙佛讲了数次,经  天上圣母恩师直接剖析,若欲如此,必要上网去查询,哪一所大学会有宗教学系?经上网查询,只有天主教辅仁大学有宗教学系而已,其他则无也!再把此事同  天上圣母恩师来叩禀,  圣母恩师言:自己有信心无?答曰:哪有喔!拢呒啦!哪会有信心?

    五专毕不了业,想插考大二也不可能,更何况参加大学考试。二星期后再叩求仙佛恩师该如何?  天上圣母恩师回答:「再上网查询」结果也是没有,第三次再叩求仍是「再上网查询」。第三次查询,因为已有前二次的经验可能又要落空,根本都无信心了,若再查无可就没有学校可读。

    就在心灰意冷之际,正巧有一家学校叫作:真理大学,位于淡水,是先前基督长老教会所创办的,淡水工商管理学院所改制。正巧有宗教学系这一科,事情就是这么玄,总算有一点希望,遂将此佳音禀告众恩师仙佛,接着拿简章、报名、考试。

    结果说也奇怪,同样一个宗教大学,一个是天主教所办的大学,一个是基督教所办的大学,相同一个宗教概论的考试,竟然会相差一百多分,相同答案、相同题目所给的分数真有天壤之别。发榜后:辅仁大学备取第六名,真理大学正取第二名,这种差异使我忐忑的心情很难平静,且无法释怀。

    虽是如此,又言能上榜,但相对的,五专还未毕业,问题依然存在。同崇心堂的主事:理笔宗主共研之后,先向恩师禀告问题所在,再叩求仙佛暗助,再同五专学校来申请暑修。先把毕业证书拿到,就可名正言顺上大学院校就读,把学业再精进更上一层楼。

    这期间内有很多显化,理应要感谢崇心堂 天上圣母恩师及众仙佛的栽培,亦感谢崇心堂 三太子中坛元帅恩师,每次考试都前来相助我,参加考试的金榜题名。大学读三年临近毕业,只因「英格里西(English)」一科难以通过,暂时无法毕业。虽在校其他成绩可谓相当的优良,只因这情况对我而言,欲要进入「宗教学研究所」就有所困难。

    不得已,就引用五专毕业证书,以同等学历的身份来报名。因为在大学的成绩相当优异,只有这一科被当掉,也就无法用于真正大学毕业来报考之,本以为应该很容易就能进入研究所,因为太过粗心大意,又考不甚理想,结果是备取第五名,心想这下完蛋了!

    就来同仙佛叩求与恳祷,又要帮帮忙唷!一次又一次仙佛无可奈何又助之,由第五名备取,在其他录取者一一放弃后,才以最后一名吊车尾录取。因此这一路走来,真的是都由仙佛护佑与帮忙,才能有今日入于宗教研究所当研究生。

    求学期间正是有太多、太多仙佛帮助与显化,对「一个五专不能毕业,大学可以考上」。「一个大学不能毕业,研究所可以考上」,这都是崇心堂诸位仙佛恩师,所教导与栽培和暗中庇佑,这一条路仍有好长、好长的一段路要走。方向既然已定,就依循着仙佛安排的脚程向前迈进,并怀抱着一颗时时感恩的心,向众仙佛恩师顶礼如仪,作弘扬吧!
该文章所属专题:学业护佑感应篇

标签:不可思议的求学过程 

大道真佛心宗教会 2015 版权所有 电话TEL:+886 (0)3 378 8755

地址ADD:台灣省桃園縣八德市茄苳路 725 巷 79 號